智慧教育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卫生大检查

发布者:张益成发布时间:2024-01-18浏览次数:13

为贯彻学校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安全管理工作文件要求,落实学院安全责任制,扎实做好安全工作,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。学院领导班子于1月17日下午对学院各办公室、教研室、实验室及报告厅等场所的环境卫生、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集中检查,确保师生度过温馨、安全的春节和寒假。

检查组先到静远楼9层对各行政办公室的环境卫生、物品摆放、网络安全、用电、用印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和督导;接着到静远楼6层、7层、8层,对实验室、教研室等场所进行检查、指导,主要对安全管理制度的完善、安全责任制的落实、消防设施的完好、电路、线路的规范、物品的摆放等内容进行了逐项、全面、细致地检查。检查组每到一处,要求教师提高政治站位,牢固树立“学院安全,我才安全”意识,严格落实“三管三必须”要求,强化底线思维,克服麻痹松懈思想。特别是考试季,离开房间前,一定关好门窗,确保试卷安全。

通过这次检查能够真正做到“以查促建、以查促改”,压实安全主体责任,为学院的教学、科研等工作高质量的发展,做好强有力的保障。